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藏壮未分
留言日期:
2023-08-20
主题:
关于成年人(29岁)变更民族成份问题
内容:
本人父亲是广西壮族,本人民族错登记为“藏族”。现在申请纠正民族成份。 咨询1:本人母亲为汉族,民族成份变更可根据父亲民族变更为“壮族”吗? 咨询2:本人出生地江西省,现户口所在地广州市南沙区,父母户口仍在江西,本人可在广州市政务平台申请办理民族成份变更吗? 咨询3:民族变更申请材料清单中,关于父母户口簿及身份证材料,可提供照片/复印件吗?另,出生证明丢失,申请材料可不提供出生证明吗? 咨询4:广州公安小程序显示,办理民族变更需提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批准证明》,请问该证明办理通道以及办理流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8-22
答复时间:
2023-08-22
答复单位: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中国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办法》第五条:公民的民族成份,只能依据其父亲或者母亲的民族成份确认、登记;第十八条:公民民族成成份在户籍管理过程中被错报、误登的,由公安部门按照纠错程序更正其民族成份。

  根据上述法规,建议您前往户籍所在辖区公安户政部门咨询办理纠错,如有其它问题,可致电我局020-81037266。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