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看见后
留言日期:
2020-11-13
主题:
南沙区旅游相关单位禁止市民在南沙天后宫祭祀活动
内容:
尊敬的广州市民宗局领导:您好! 本人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直至重阳节才和家人像上年携鲜花水果等贡品前往南沙天后宫祭祀祈福。买了门票准备进入才被告知不得带香火和鲜花入内祭祀妈祖要求我们将花放在大门口,不得带入!进入后震惊所有的香炉和祭祀桌全被撤走!信众只能将水果直接摆在地上,跪着双手合十虔诚祭拜。天后宫的做法让人不解和心凉便发起了诉求。 11月13日早上,南沙旅游部门电话回复理由是:根据民宗局内部不公开文件禁止民众在4A级景区南沙天后宫祭祀等封建迷信活动。 对此回复本人不理解不接受。烧香拜佛、拜神是广大信众祈福的传统方式。大约两年前,南沙区宣传文明祭祀,提倡以鲜花、水果等贡品,三支清香文明祭祀,本人表示理解和赞同。拜妈祖在很多人心里,特别是沿海的居民,是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是一种排解心理压力的一种方式。 望相关部门能听到民众心声,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26
答复时间:
2020-11-26
答复单位: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在我局网站领导信箱的留言“南沙区旅游相关部门禁止市民在南沙天后宫祭祀活动”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沙天后宫已于2020年4月经南沙区政府同意,调整了使用性质,不再作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现按非遗文化展示场所管理,由区文广旅体局进行业务指导,不属于我局业务指导范围。相关问题可咨询南沙区文广旅体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