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天河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2-2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11日,天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出席座谈会。区民宗、人社、文化、属地各街道、市区部分院校、有关企业、社团相关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笑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精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钟敏对开展天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部署,并下发《天河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做好“民族之家”全覆盖工作。参会人员就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畅所欲言,亮点纷呈。珠吉街利用民族民俗文化资源,搭建“民族之家”平台;佳都集团以企业文化、党建引领为抓手,凝聚各族胞团结意识;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以民族艺术文化为载体,切实做好民族文化的共融,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会上,大家认真讨论和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形势,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各种宣传渠道扩大对民族团结宣传,促进民族文化的共融。

  谢伟在讲话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继续深入做好“民族之家”创建工作。要准确把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突破口、契合点,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建工作、企业文化等与创建工作融合到一起,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天河区各族人民的幸福感。

  (供稿:天河区民宗局)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