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民宗局指导林凤娥小学举办2019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文化艺术节暨迎元旦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20-01-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国民教育中,2019年12月31日下午,由荔湾区民宗局指导、林凤娥小学主办、荔湾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和仁威祖庙协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2019年文化艺术节暨迎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在林凤娥小学桥东校区举行。荔湾区民宗局局长黄宝基,石围塘街党工委副书记徐焕昌,以及区教育局、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仁威祖庙、桥东社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荔湾区民宗局局长黄宝基在致辞中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活动,是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重大举措,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事关荔湾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来抓,并勉励全校师生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共同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弘扬民族团结精神,积极发挥林凤娥小学“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典型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纷呈,有用声音传递民族力量的葫芦丝小组合奏,有召唤师生为民族团结事业时刻准备的拉丁舞小组表演,还有民族人物水墨国画作品展示、快板《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知识现场问答等等,充分展示了民族团结进校园的特色教育成果。

  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丰富的文化艺术节暨迎元旦文艺汇演活动,让师生们在新的一年里潜移默化地接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学生们从小树立中华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筑牢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

  (供稿:荔湾区民宗局)

1.jpg

荔湾区民宗局局长黄宝基致辞


2.jpg

林凤娥小学学生展示民族人物水墨国画作品


3.jpg

林凤娥小学学生积极抢答民族知识问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