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番禺区举办第二届蒙古族烤全羊文化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9日下午,番禺区民宗局与番禺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举办番禺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系列活动——第二届蒙古族烤全羊文化节。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小利,区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社区代表,市、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代表等共2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林伟长常委在活动上致辞。他强调,近年来,番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开展了以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蒙古族烤全羊文化节”、“朝鲜族泡菜文化节”等少数民族特色品牌文化活动,积极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的交往、和衷共济的交流、和谐发展的交融,促进全区各民族共乐、共居、共学、共事,各族群众积极融入番禺、扎根番禺,为番禺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中,参会领导嘉宾一同观摩蒙古族特色食品制作,品尝民俗传统风味食品,见证现场举行的蒙古族开羊仪式,观看蒙古族文艺演出,并一同参加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篝火晚会,一同领略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共同感受各民族大融合大团结的良好氛围,现场气氛热烈,各族同胞欢聚一堂。

  (供稿:番禺区民宗局 赖育鑫)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