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增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平检查宗教场所及民间庙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表时间:2020-02-1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月12日,增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平前往荔城街长寿寺、小楼镇何仙姑庙和民间信仰场所报德祠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民宗局、相关镇街及场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廖平同志实地检查了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暂时关闭、暂停宗教活动、人员防疫及环境消毒等情况,并对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镇街、村(居)、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感、紧迫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庙宇必须暂停开放,停止所有宗教活动及民俗活动,同时做好场所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人员卫生防护等工作;区民宗局和镇街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场所和活动按要求“双暂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防控合力。各宗教场所要加强对教职人员、同工和义工的自我学习和自我防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对外宣传,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要做好安全管理,确保平安有序。各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御雷雨天气、用火用电、消防等方面安全,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供稿:增城区民宗局)

1.jpg

增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平(右二)检查荔城街长寿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