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海珠区民族音乐文化夏令营正式开班

发表时间:2020-08-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8月17日下午,2020年海珠区民族音乐文化夏令营在瑞宝街文化站正式开营,来自来自汉族、满族、土家族、蒙古族、回族等多个族别的60多个小朋友和街坊参加。开幕式上,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奏员、黎族著名管乐演奏家黄会基,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民族流行音乐委员会主任、土家族著名音乐人田志林,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星海音乐学院教师佘慕贤,著名尤克里里演奏家陈皮等音乐大咖为学员们表演了具有浓浓民族风的《欢乐的泼水节》等节目,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黄会基会长表示:“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90%是10岁以上的小朋友,学习音乐对于塑造人尤其是小朋友的心灵美有重要的作用。本次夏令营除了音乐,还会安排民族习俗、民族乐器、民族文化等课程,让小朋友多学习民族知识,传承民族艺术,从小在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8月17日开班后,学员们将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启为期10天的民族音乐文化之旅。本次夏令营由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主办,海珠区文化馆、瑞宝街文化站承办。

  (供稿:海珠区民宗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