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这对新疆兄弟在广州白手起家,多次帮助困难群众

发表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每天一早到屠宰场采购新鲜宰杀的羊,中午赶回店里清洗处理食材,晚上开店营业到凌晨一两点……这是艾萨·艾孜则和玉努斯·艾孜则两兄弟一天忙碌的生活。2014年开始,这对新疆兄弟共同在荔湾区西村街经营一家名为“兄弟餐厅”的烤肉店,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和努力经营,让烤羊肉店生意蒸蒸日上。日子越过越好的兄弟两人不忘回报社会,多次热心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

白手起家,从流动摊贩到“兄弟餐厅”

  哥哥艾萨·艾孜则今年35岁,弟弟玉努斯·艾孜则今年32岁,来自新疆伽师县。为谋生计,2007年,两兄弟从新疆伽师县的农村老家来到广州做烤羊肉串生意。初到广州,两兄弟经常推着小推车在白马市场附近及荔湾区西村街一带流动经营。虽然是流动经商,兄弟两人本性朴实善良,一直在羊肉品质上严格把关,从未出现过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短斤少两的问题。“烤羊肉,我们没有什么技巧,就是要保证肉新鲜,买好的原材料最重要。”玉努斯·艾孜则表示。

  凭着优质羊肉和诚信经营,几年下来,逐渐积累了一小批“粉丝”,烧烤摊的收入也有所增加,白手起家的两人终于有了一些小积蓄。虽然有所盈利,但流动摊贩毕竟属于占道经营,时常要与城管部门打游击,经营存在许多不便。后来,经过荔湾区西村街道工作人员的沟通和宣传,兄弟明白了合法经营的重要性。2014年,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两兄弟在西湾路租下了现在这家门店,“烤串”事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开业后,凭着良好口碑生意一直很好,如今店里每天的客流量稳定在50—80人之间,有时生意火爆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可达万元以上。因为忙不过来,除了兄弟两人,现在店里还雇有3、4名员工。

  “我住在这附近,经常夜宵会过来这里吃,确实味道不错,羊肉好吃分量也足,有时候老顾客还会有一些优惠,真的很好。”顾客潘先生表示。虽然每天工作辛苦忙碌,但看到生活越过越好,兄弟两人觉得充实而快乐。去年,靠着卖烤串挣来的钱,两兄弟去年还在佛山买下了商品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爱心回馈社会,多次向困难户“送温暖”

  “来到广州之后,很多朋友给予了我们帮助。记得刚到广州那会,因为没有办理居住证,家里的小孩上学面临困难,后来求助街道,是工作人员帮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入学方面的政策,帮助孩子终于成功入学。平时我们生意忙,周围的商铺也会相互照应,这些我们一直记在心里。如今店铺经营稳定下来了,生活越过越好,我们也想帮助别人。”大哥艾萨·艾孜则表示。

  近几年,随着两兄弟经营情况改善,他们主动找到西村街道办事处,表达了想要帮助他人的想法。于是,在街道的联系下,兄弟两人经常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出资慰问和帮助社区辖内困难家庭和残弱人群。如为患糖尿病的低保长者送去关怀和慰问金、向困难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如今他们已经先后慰问资助辖内社区困难居民群众30多人次,累计捐钱捐物近4万元,受到了周边群众的广泛赞誉。

  “56个民族是一家,相互关爱帮助是应该的。我们兄弟两家人能在广州扎根,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广州就是我们的第二家乡。”玉努斯·艾孜则说,只要有机会,自己会继续帮助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供稿: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

1.jpg

艾萨·艾孜则和玉努斯·艾孜则两兄弟在工作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