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从化区民族宗教局从严从细从实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为进一步提高从化区宗教活动场所及信教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度和认识度,区民宗局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从严。区民宗局领导和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积极参加市民宗局组织的创文工作推进会,强化政治意识、标准意识和责任意识。会后,结合从化区宗教活动场所实际情况具体部署创文准备工作。二是责任落实,机制从细。严格按照《广州市民族宗教领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方案》开展创文工作,成立从化区民族宗教领域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路俊华同志担任,建立“创文”责任落实机制,细化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建立检查督导机制,对照创建标准,从大局着眼,从细微入手,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的文明素养。三是动作迅速,行动从实。创文工作推进会后,从化区民宗局迅速行动,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栏设置情况、落实好“四进”工作标准情况、垃圾分类管理等16方面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场所内外的环境整治,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做到场所内外环境整洁有序。

  (供稿:从化区民宗局)

1.jpg


从化区民宗局工作人员指导基督教从化堂做好创文宣传工作


2.jpg

从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路俊华带队到圆通寺检查创文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