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花都区民族宗教局积极组织宗教场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检”之年,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近期,花都区民族宗教局按照广州市民族宗教局的部署,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各宗教场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宗教场所创文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花都区民族宗教局文明城市创建小组,对照《广州市民族宗教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引》16项标准,结合宣传、防疫、卫生环境整治、消防、安全生产、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基础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把宗教场所创文工作抓紧抓好。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宗教场所,通过发放《广州市民族宗教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引》,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目前已在全区11个宗教场所、5个宗教临时活动地点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引导信教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三是加强督导,巩固成果。加强对辖区宗教场所创文工作的检查指导和全覆盖巡查,配合市民族宗教局各督导组做好督导工作。花都区民族宗教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宗教场所检查督导,严格按照宗教场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12个要求,逐项对照检查,逐项落实,做到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

  (供稿:花都区民族宗教局)

1.jpg

市民族宗教局欧阳大力一级调研员到花都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检查创文工作


2.jpg

佛教华严寺开展创文宣传


3.jpg

花都区民族宗教局检查宗教场所创文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