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黄埔区举办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10-1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有关职能部门、各街镇等民宗干部的业务技能,9月28日至29日,黄埔区民宗局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黄埔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人大侨外民宗委、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各街(镇)、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各民族之家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约8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黄埔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黎广宁做了动员讲话,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张建德处长致辞。黎广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学习,切实将民族宗教政策学深学透,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针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任务新形势,此次培训班开设了新时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宗教事务条例解析及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重点条款解读与应用、宗教中国化等理论课程。还组织学员到越秀区登峰街民族之家、光孝寺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民族之家工作以及宗教场所管理的先进经验。

  本次培训组织安排严密,实施保障有力,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培训现场井然有序。学员们普遍反应此次培训形式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暨是一次理论学习,更是一次业务助推,有效提高了处理民宗事务的能力。

  (供稿:黄埔区民宗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