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林凤娥小学举办2020年“谱民族团结之歌 享多彩幸福童年”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进校园,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国民教育中,2020年9月30日下午,由荔湾区民宗局主办、林凤娥小学、荔湾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承办,仁威祖庙、黄大仙祠协办的“谱民族团结之歌享多彩幸福童年”2020年迎国庆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在林凤娥小学桥东校区举行。荔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武明,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民宗局、石围塘街以及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仁威祖庙、黄大仙祠、派出所、社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方武明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活动,是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重大举措,荔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始终把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并勉励全校师生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持续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坚定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对中国文化的自信,积极发挥林凤娥小学“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典型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纷呈,前期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深入开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热爱祖国的宣传教育,以“民族团结进步”为创作主题,征集绘画、手工艺、书法等作品,还设计了穿着民族服装的吉祥物“美美”。当天现场文艺汇演有用声音传递民族力量的葫芦丝小组合奏,有召唤师生为民族团结事业时刻准备的篮球表演,还有师生爱国歌曲大合唱、民族知识现场问答等等,充分展示了民族团结进校园的特色教育成果。丰富的民族团结系列活动,让师生们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潜移默化地接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使得学生们从小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号召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荔湾区民宗局)

1.jpg

荔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武明致辞


2.jpg

林凤娥小学学生进行民族团结成果汇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