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番禺区民宗局严格落实重阳期间宗教场所安保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4日晚上,正值重阳节前夜,大量群众来到莲花山莲花禅寺登高祈福。番禺区民宗局领导带领全体干部取消休假,严格落实重阳期间宗教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维护了宗教场所的和谐稳定,保障了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重阳节。

  为切实落实重阳登高应急保障及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番禺区民宗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宗教场所的安保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番禺区委统战部成立了重阳节莲花禅寺安全应急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番禺区委统战部重阳节莲花禅寺安全应急保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并指导莲花禅寺制定了《广州市莲花禅寺2020年重阳节安全保卫方案》,提前部署相关安保工作。二是强化检查督查和隐患整治。重阳节前,番禺区民宗局多次组织力量到莲花禅寺开展安全检查,协调、敦促莲花禅寺严格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相关安保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积极配合番禺区重阳节安保工作指挥部,登高活动当晚及重阳节当天区民宗局全体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在莲花禅寺值班值守,协调处置突发事件。

  10月24日至25日11:00时,莲花山累计接待登高群众共约26100人次,现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供稿:番禺区民宗局)

1.jpg

10月24日晚番禺区民宗局在莲花禅寺值班值守,协调处置突发事件


2.jpg

10月24日晚上莲花禅寺等地群众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