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番禺区民宗局对全区宗教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表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平安夜、圣诞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前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形势保持稳定,12月14日至12月17日期间,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陈锦云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对全区已恢复开放及在建宗教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镇街公安、消防、安全等部门参与。

  陈锦云一行先后检查了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基督教市桥堂、大南路市桥堂旧址、莲花禅寺、赤松宫和大石天主教活动点等场所,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并对场所内部管理、防疫措施、消防措施和安全生产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陈锦云对各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一是各场所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场所安全主体责任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二是各镇街要加强属地管理,持续督促宗教场所做好防疫工作,严防疫情在宗教领域反弹。三是区民宗局要做好对各镇街和场所的协调、指导和督促工作,加强与镇街工作人员和场所负责人的联系,不定期开展常态化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全区平安夜、圣诞节期间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供稿:番禺区民宗局)

1.jpg

12月14日下午,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陈锦云在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2.jpg

12月15日下午,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陈锦云到赤松宫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