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黄埔区宗教系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民族宗教界人士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黄埔区民族事务局在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引导民族宗教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掀起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一是民宗干部带头学。坚持民宗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学习《宪法》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结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宪法》进宗教场所。把宪法精神和法治思维融入宗教事务管理,在宗教场所开展《宪法》宣传,组织教职人员学习《宪法》,弘扬法治主旋律,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三是在宗教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开展法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宪法》,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发挥普法阵地作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供稿:黄埔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叶峰)

1.jpg

区民宗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宪法”


2.jpg

华峰寺组织教职人员学习“宪法”


3.jpg

基督教塘头聚会点组织场所工作人员学习“宪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