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伊斯兰教部主任敏贤良一行到花都区调研

发表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23日,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伊斯兰教部主任敏贤良一行4人到花都区调研伊斯兰教管理工作。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花都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及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员陪同参加。

  调研组到花都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场所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了花都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开展宗教中国化工作情况介绍,通过把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广州穆斯林宗教生活与习俗范本》等伊斯兰教的经典教义相结合,在日常的讲经解经中向广大穆斯林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最后就广州流动穆斯林服务与管理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花都区民宗局以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为服务平台,打造花都石榴籽工作室,在党和政府与外来流动少数民族群众中搭建起沟通、联系桥梁的做法。

  敏贤良同志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过程中,对花都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规范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我市伊斯兰教中国化管理和流动穆斯林管理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希望广州市总结经验,推动宗教中国化广州实践走深走实。

  (供稿:花都区民宗局)

1.jpg

在花都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交流


2.jpg

参观花都区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宣传栏、宣传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