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南沙区民宗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南沙区民宗局按照省、市、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从严从紧原则,落实“三减少、三非必要、一加强”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宣传引导、加大检查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宗教场所安全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区民宗局利用会议时机,及时组织各镇(街)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并专门下发通知,做好再部署再细化,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挥区、镇(街)、村(居)、网格员、宗教场所等多方联动机制,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研判,落实防疫措施,开展打击非法宗教专项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

  二、搞好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电话、网站、微信等手段,及时转发疫情实时动态信息,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组织各镇街按照统一的模板在各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张贴实施“双暂停”公告,向群众宣传春节期间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春节疫情防控举措。

  三、加强督促检查

  根据两个时段防控要求,制定春节期间巡查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工作计划,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实施区镇两级每日巡查。春节期间,全区累计出动270多人次,检查全区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840多场次,及时解决问题隐患16个,确保“双暂停”等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同时,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南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