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天河区认真抓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天河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部署要求,天河区民宗局迅速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对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街道、场所负责人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落实好“双暂停”封闭管理工作要求。区民宗局实行全方位、全时段管理,组织人员不间断巡查,加大宗教活动场所巡查频次和管理力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巡查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做到发现及时处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场所的安全监管。二是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信徒增强辨别力、坚持正信。加强对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号召信教群众遵守有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三是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充分发挥街道管理作用,社区网格员分片对辖内重点场所做好定时巡查;指导各场所支持、协助属地对疫情的管控,认真向信教群众作好宣传,提高信教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的自我保护。

  下一步,天河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的疫情防疫管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战“疫”防线。

  (供稿:天河区民宗局)

1.jpg

现场巡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