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越秀区全力以赴做好圣诞节教堂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今年圣诞节平安夜期间,越秀区针对辖内各教堂平安夜宗教活动场次多、疫情防控压力大和应急保障任务重的特点,坚持提前精心筹划,综合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教堂及周边区域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全部活动平安有序完成。

  一是提前组织开展专项布置。在圣诞节前,由区民宗局牵头,在天主教石室圣心大教堂和基督教东山堂两个重点教堂分别召开协调会,召集民宗、公安、卫健、民政、交通、消防、城管等部门和属地街道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做好圣诞节平安夜教堂疫情防控和宗教活动应急安全保障工作;建立了部门、街道和场所多方联动机制,压实各相关单位工作责任。

  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12月中旬,市区民宗、卫健、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各教堂属地街道,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组织对天主教、基督教7个教堂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反恐、宗教活动等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各教堂完善平安夜应急工作预案,严格按照省、市宗教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全面落实控制人数、提前预约、实名登记、现场扫码、测温、手部消毒、一米线、戴口罩、隔位错位等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和各项应急安全保障措施。各教堂在节前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有效化解风险,及时排除隐患。

  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平安夜当天,越秀区领导梁岭、梁继征、王咏赋带队到各教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安全保障工作;区委统战部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到各教堂进行值班值守;市区民宗、公安、交通、卫健、城管、民政、消防等部门和人民、光塔等属地街道严格落实领导带队巡查守点,各级共计投入力量580余人次,保障车辆50余台次,确保了宗教场所及周边区域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供稿:越秀区民宗局 黄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