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花都区织密“三网”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发表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一是织密“思想网”,画大“同心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区委常委会、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内容,发放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资料超过1.2万份,深入开展“三爱”“四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二是织密“管理网”,管好“责任田”。建立1个区级、10个镇(街)、259个村(居)、近万名网格员组成的民族宗教工作四级责任网络。成立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由宗教部门牵头,政法、公安、司法、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民政等多部门组成的多方协管联动机制,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巡查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保障宗教活动平安有序。

  三是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民宗、宣传、政法、公安等部门加强引导,深化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全面排查、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严密防范打击境外宗教渗透和非法宗教活动,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花都区民宗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