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花都区部署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清零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3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花都区在全区宗教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清零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区民宗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区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清零行动”的通知》,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在建工程、既有建筑等自建房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5个重点领域开展排查,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各场所迅速行动,形成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通过网格化排查、清单化管理,明确排查重点,全面查列问题清单,抓住薄弱环节,加强疫情防控和消防应急演练,严格按照程序验收销号,实现闭环整改,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区民族宗教局将通过督导巡查、明察暗访、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各镇(街)、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推动完善隐患发现机制、隐患处置机制、隐患管控机制,加强长效化管理,切实提高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花都区民宗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