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民族手工艺术中心共建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湾区民族手工艺术中心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广州海珠同心园举行。海珠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级调研员宁章明、海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东风,海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曾智勇,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黄会基,广州青创有限公司董事陆晓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1.jpg

仪式现场


  在王福军、穆林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海珠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曾智勇、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齐喆、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黄会基签订了共建湾区民族手工艺术中心的三方合作协议。

2.jpg

仪式现场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由政府、高校、企业和民族团体共同打造,以传承民族传统手工艺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宗旨的民族手工艺术公益传播推广机构落地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湾区民族手工艺术中心将落户海珠区大干围WAREHOUSE创意园,建成后将坚持公益和非营利性,以各民族手工艺术为核心内容,持续为市民提供民族手工艺术方面的学习交流、沉浸体验、人才培训、创作表达、展示推广等相关服务。广州美院将发挥工艺美术方面的学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负责艺术中心日常活动策划、课程实施、艺术展览和主题比赛等活动,比如开设陶艺、漆艺、金工、印刷等民族手工艺术培训,举办艺术家讲座、手工艺展演、工艺美术比赛等。

  现场还进行了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广州青创理想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陆晓斌与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黄会基代表签署,标志着海珠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示范城市工作进一步走向社会化、专业化。

3.jpg

仪式现场


  广州青创理想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此次签约,青创公司承诺提供青创WAREHOUSE园区场地支持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用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造湾区民族手工艺术中心。此前,青创公司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的指导下,在青创WAREHOUSE园区建设中融入民族因素,打造民族特色文化艺术街区,合作举办海珠杯第二届民族团结公共艺术设计大赛,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听取了湾区民族手工艺术中心设计建设方案汇报。

  (海珠区民宗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