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黄埔区黄埔街打造“三有”标准石榴籽工作室

发表时间:2023-12-1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黄埔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严格落实“三有”标准,打造石榴籽工作室,即有阵地、有团队、有活动,绘就基层民族团结融合“同心圆”。

  一是有阵地。依托同心港打造“石榴籽工作室”,链接黄埔区青年地带、黄埔街“粤心安”、非遗传承之家等资源,依托心理咨询室、百姓讲堂、向日葵小屋等功能阵地开展实体服务和联谊活动,集民族政策宣传、民族情感交流、便民服务咨询等多功能于一体,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提供了良好阵地。

  二是有团队。专业团队(黄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进驻同心港,具体负责阵地设施设备管理、活动计划、时间安排、信息登记等日常工作,形成有管理、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三是有活动。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走访慰问辖内少数民族,举办“黄埔街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文艺展演”等活动,累计开展主题活动115场、1万余人次参与。以“黄埔街道民族团结宣传月”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情暖港湾庆中秋·携手同心共团圆”民族共融活动、“商企助力·金秋送暖”爱心蔬果送社区暨政策进社区活动、“广府龙舟文化”研学探寻活动等,通过举办家庭教育沙龙,宣讲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

  (供稿:黄埔区民族宗教局)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