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越秀区民宗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在越秀讲坛组织举办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2-1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14日,越秀区民宗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在《越秀讲坛》联合举办了1期宗教工作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帮助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广州历史文化资源与世界五大宗教的关系,推进宗教中国化广州实践在越秀走深走实,维护宗教关系的和谐。本次越秀讲坛采用视频会议系统,在区机关办公大楼3楼礼堂设主会场,在区直各有关单位、街道设分会场。区领导孔祥虎、谢伟光、陈复军、官振坤、黄永青、邹春燕、叶文辉、肖逢春、陈烯、韩志鸿、陆伟刚、吴茂珠,区属各单位区管以上干部,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宗教工作的科长(统战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共6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官振坤常委主持讲座,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原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宗教学会名誉理事、广东宗教学会副会长、广东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会副会长何方耀教授作《广州历史文化资源与世界五大宗教》专题授课,从广州与海上丝路宗教文化交流、广州与海路佛教文化交流、广州道教的发祥之一、广州与伊斯兰教在华传播、基督宗教与广州的西学东渐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越秀区党员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广州历史文化资源与世界五大宗教的关系,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广州实践越秀做法,扎实做好新时代越秀宗教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讲座获得了广泛好评。

  (供稿:越秀区民宗局 黄辉)

1.jpg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