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借助“老人之家”交流平台开展面向族胞的惠民服务集市——越秀区光塔街开展以惠民政策宣传为主题的服务集市

发表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作为一条历史底蕴深厚的行政街,光塔街拥有丰富的文物古迹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辖内聚居有二十多个少数民族,其中以回族、满族同胞居多。作为我国人口分布最广的民族,回族同胞包容、团结,凝聚力强,为了促进彼此的交流和增进感情,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上午,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的“老人之家”会在光塔街的怀圣寺内组织各种长者活动,为回族长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

  近日,藉着每月一聚会的机会,“老年之家”携手光塔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新跨越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光塔街社区卫生院等单位,在怀圣寺内开展了一场以惠民政策宣传为主题的服务集市。

  上午8点半,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怀圣寺布置活动场地。与平时静谧清幽的环境相比,今天的怀圣寺显得特别热闹,“长者之家”的成员们已经早早地来到这里。在等候活动开始的这段时间,大家抓住机会,和好久未见的亲朋好友聊天叙旧、畅谈近况,好不热闹!

  经过工作人员一轮热火朝天的布置之后,服务集市活动正式开始。长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到现场的各个服务摊位进行咨询了解。现场服务摊位众多,有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为长者们提供家政服务方面的宣传和咨询;有口腔医院的医生,为长者们解答关乎他们“口福”的护牙和种植牙的问题,摊位上挤满了前来咨询的人们…在活动现场,如果您看到有头上插着针的长者在走来走去,也不要觉得惊讶,那是街道社区卫生院的颊针疗法团队给他们进行颊针治疗。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剪摊位,淼爱志愿服务队的几名初老志愿者正在给他们的“同龄人”提供义剪服务……

  与此同时,在怀圣寺的清真餐厅内,正举行着养老服务讲座,颐康中心社工正在给长者们介绍辖内长者饭堂的各项服务内容,并解答长者们的提问……讲座后,长者们反映,通过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对本街道长者饭堂的服务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后续会申请助餐配餐服务并体验长者餐。

  (供稿: 越秀区光塔街梁如)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