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非遗传承人韩艳向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赠送作品,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发表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16日下午,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大会聘任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华传统工艺大师、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韩艳为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八届理事会顾问。

  广州剪纸是一项有着近500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誉为指尖上的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瑰宝。韩艳作为广州剪纸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庆祝协会换届,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她特别向大会捐赠剪纸作品《红棉盛开心向党》、《民族团结庆百年》。

  剪纸作品《红棉盛开心向党》以团花形式表现了小朋友在党徽照耀中盛放的红棉下,在五羊石像、广州塔、镇海楼、中山纪念堂、琶洲会展中心等广州标志性建筑前进行醒狮表演,表达了广州人民团结一致,一心向党的精神。剪纸作品《民族团结庆百年》表现了以傣族、汉族等为代表的各民族儿童在天安门广场和冉冉升起的党旗下载歌载舞,表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供稿:海珠区民宗局)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