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各族同心绘蓝图 携手奋进再出发——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彩旗猎猎迎盛会,各族欢聚绘蓝图。

  2023年12月16日下午,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海珠区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海珠区政府副区长张永良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海珠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和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以及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员共150余人参加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会议播放了《潮起海珠石榴红 民族同心再出发——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回顾》视频,听取审议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和财务工作报告,发布了《海珠区民族工作十件好事》。与会会员审议表决通过各项议程议案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广州市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海珠区文化馆原馆长,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黄会基当选连任会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委员计红当选监事长,广东千创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委员徐明当选常务副会长,石恩全、龙朝晖、田志林、米文刚、孙焕然、羽祖翔、杨玲、佟君、张瑞鑫、周志刚、哈婷婷、蓝伟校当选副会长,张贵生当选秘书长。

  大会对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热心会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十八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在原有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基础上,第八届理事会增设了企业家委员会、民族文化艺术委员会、共同体意识研究委员会、青少年教育委员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和建言献策委员会等6个专业委员会,聘任于会茯、关尚持、李筱文为名誉会长,聘任毛宁红、杨文炯、陆勇军、曹晓晓、韩艳、魏跃容为顾问。

  为庆祝协会换届,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华传统工艺大师、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韩艳向大会捐赠剪纸作品《红棉盛开心向党》《民族团结庆百年》。海幢寺、纯阳观、基督教河南堂及墩和点、新滘西点分别向海珠区民族团结互助基金捐款。

  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一届的理事会、监事会及各专委会成员、获表彰优秀会员,新聘任的顾问、名誉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王福军指出,大会内容丰富充实,是一次成功、团结、胜利的大会。过去五年来,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发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做了大量工作。大会发布的《海珠区民族工作十件好事》、会刊以及视频短片,生动反映了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精彩纷呈,可圈可点,得到了省市统战、民宗部门和各族群众的广泛好评。

  王福军强调,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要以本次大会为起点,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充分发挥7个专业委员会的专业优势、界别特色,打造海珠民族工作新亮点、新品牌;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各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扛起民族工作的历史责任,铸就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丰碑。

  (供稿:海珠区民宗局)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