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黄埔区萝岗街凝聚合力促进民族团结

发表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黄埔区萝岗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全力夯实“石榴籽工作室”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共融共享共进,凝聚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磅礴合力。

  凝聚组织合力,促进民族团结“共融”。萝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成立街道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构建街道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为核心,8个社区抓落实,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协管员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1+8+N”的民族工作网络,促进民族团结“共融”。

1.jpg

萝岗街道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凝聚文化合力,促进民族团结“共享”。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石榴籽工作室”,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联合香雪曲艺社在文化广场举办粤剧文艺晚会2场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深各族人员文化习俗上的交流与认同。联合文化站举办非遗手工制作、花艺文化等文化活动42场次,为辖内各族群众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健康、积极向上的“共享”融居社区环境。

2.jpg

萝岗街道“石榴籽”工作室


3.jpg

萝岗街道粤剧文艺晚会


  凝聚治理合力,促进民族团结“共进”。在各社区开展“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丽家园”等主题实践活动,汇聚社区共治力量开展整治环境卫生、维持交通秩序、检查消防设备等志愿服务,邀请辖内商户、少数民族居民参加“普法宣传暖人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各族人民法治意识,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以民族团结“共进”保障社区环境和谐稳定。

4.jpg

“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