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黄埔区永和街倾情打造“石榴籽工作室”

发表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黄埔区永和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强化阵地建设、文化宣传、便民服务,倾力倾情打造“石榴籽工作室”,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阵地建设,让氛围浓起来。依托永和街社工服务中心,打造永和街“石榴籽工作室”,整合街道社工服务站功能,“石榴籽工作室”与悦读室、多媒体室、个案室,共同打造集沟通协商、休闲娱乐、阅读培训、个案访谈、救助服务于一体是多功能综合服务阵地,展现永和街道民族工作基本情况、主要职责、活动开展成果等,搭建各民族同胞支持、沟通、服务、活动、价值五大平台,更好地为辖区内各族同胞提供“多元化”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居民群众约300人次,解决居民诉求80件(次)。

  强化文化宣传,让群众动起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等内容进行宣讲,不断铸牢各族群众思想基础。通过召开“新气象,新愿景”多民族志愿者交流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知识线上竞赛活动,组织各族青少年到华峰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等。截至目前,共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6场,引导辖区各族居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强化便民功能,让服务实起来。不断整合升级“民族之家”和“三站一队”平台,充分发挥“石榴籽工作室”的“五站”功能作用,为辖区各族群众提供政策宣讲、知识技能培训、社会服务、法律救援等。通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防诈骗宣传、走访慰问活动、组织辖区内各民族困难群众参加“职在成长”—未来掌握专业技能培训,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等形式,不断提高辖区内各族群众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及就业技能。截至目前,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了民族宗教法规政策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宣传普及群众300余人;开展技能培训7场,参与的各族群众达50人次;开展走访慰问10多人次。

1.png


3.jpg


4.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