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番禺区民宗局到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圣诞节前安全保障工作检查

发表时间:2023-12-2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20日,番禺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刘家明带队到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重大宗教节日安全检查,沙头街分管负责同志、属地相关职能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基督教市桥堂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认真听取了堂点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活动安排及安全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番禺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刘家明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圣诞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二是宗教场所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职能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工作人员安全业务培训,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镇(街)要加强协调联动,在节日期间做好现场值班保障工作,共同维护我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供稿:番禺区民宗局;编辑:宗教二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