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第三届港澳台侨青年大学生中国国情调研大赛颁奖典礼在德和圆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2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14日下午,由暨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办,学校社会科学部、港澳教育研究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的“第三届港澳台侨青年大学生中国国情调研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德和圆民族文旅创意园顺利举办。 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基地主任夏泉,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一处处长陈娟,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钟敏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嘉宾及暨大学子现场观摩了德和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成果和作用发挥情况,在活动现场参观并沉浸式体验了非遗扎染、丽江手鼓、竹竿舞、白族烤茶、篝火晚会等民族文化项目,加深了对非遗文化的理解,还观赏了民族歌舞,与少数民族族胞深入交流。在大赛颁奖典礼会上,暨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和德和圆民族文旅创意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就基地建设,交流了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为港澳台侨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实践和展示平台,让港澳台侨青年大学生领略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强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了文化认同感为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实效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后,嘉宾与暨大学子一同点燃象征着民族团结的篝火,祝愿海内外中华儿女永远手拉手、心连心。

1.jpg

合影


2.jpg

颁奖典礼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