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广州市白云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完成换届

发表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18日,白云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白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华,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何山中及白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负责人姚淮祥等出席,协会全体会员约100人参加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白云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石阳慧同志担任白云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7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22名理事及1名监事。

  为加强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理事的代表性和整体素质,白云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在深入考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同时请区内各单位、各镇街认真摸查、推荐人选的基础上,又分别商请市民宗局、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及少数民族地区驻穗办事处推荐人选,经综合考虑并经部务会研究,最终形成了一份具有广泛代表性、热爱民族工作、具有一定民族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在少数民族同胞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选名单,其中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广东省“优秀援疆教师”、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秘书长、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驻广州市拉面经济服务办事处副主任、荣获“白云好人”称号的爱心面馆负责人等。

  刘国华常委在会上强调,白云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在宣传贯彻民族政策法规、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协调化解涉及民族因素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白云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辖区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利用好各自的资源、平台、优势,发挥好专业特长,积极出点子、想办法,组织、参加各项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二要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各少数民族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少数民族同胞的诉求发声者、民族团结进步的带动引领者,切实为各族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发掘、团结更多的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争取再创建一批具有白云区特色的民族工作活动品牌,为推动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带领少数民族同胞在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再立新功。新一届理事们也在会后交流中表示,将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赋予的职责,积极组织各民族群众开展文娱、体育和各种联谊活动,支持帮助各少数民族同胞在白云就业、创业,融入白云生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良好氛围,为广州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做出白云贡献。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