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增城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助力新塘镇瓜岭村元宵节晚会

发表时间:2024-03-0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4年元宵节当晚,增城区新塘镇瓜岭村举行元宵晚会,晚会以“龙跃瓜岭 古韵迎春”为主题,突出瓜岭村特色。增城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倾情助力,在晚会上表演民族服饰秀,展现各民族独特风采,宣传推广瓜岭村乡村振兴产业,助力“百千万工程”。

  活动当天,中国舞、歌曲、杂技表演、广东民乐齐奏、茶艺表演、粤剧、非遗剪纸表演、朗诵、民族服饰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民族服饰舞台秀”环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畲族、满族等多个民族特色服饰秀为载体,向观众游客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民族艺术。在篝火晚会环节,各族同胞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共庆元宵佳节,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此次元宵节晚会活动不仅为群众带来了欢乐和祝福,更是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村民们感受了文化脉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