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调研组到南沙区龙穴社区调研民族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05 信息来源:南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3月1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局民族一处处长陈娟、民族二处处长黄永聪带队到南沙区龙穴社区调研民族工作,南沙区民宗局、龙穴街道、龙穴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民族团结广场、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并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交流,龙穴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家茂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调研组对龙穴社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在社区内建设石榴籽工作室,充分发挥其解决基层纠纷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架起各族群众“连心桥”。二是加强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让少数民族群众社区生活更加便利。三是举办各民族节庆活动,创新节目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消除民族文化隔阂,让各族群众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手相牵、心相连、情相融。

  近年来,龙穴街将龙穴社区作为互嵌式民族融合社区建设的重要阵地,取得显著成效,“积极探索‘小社区、大企业’背景下,融合型社区和谐发展新路径”的治理经验,获选“广州基层治理优秀案例”。

图片1_副本.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