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9-10-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3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传达学习张硕辅书记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市税务局、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安局的先进经验。

  汪茂铸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提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突出党支部工作,着眼于解决基层问题。二是要开好我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为进一步提高我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近期我局将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推进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并选出三个先进党支部作交流发言,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三是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意识。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各分管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领导干部,第一职责是抓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四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发挥好示范带动、旗帜标杆作用,以上率下,模范带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忠诚、干净、担当。五是抓好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党建和民族宗教工作要求、措施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

  (供稿:局机关党委 罗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