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8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资料11期、《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广州市保密工作文件等内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各处室、协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3名局领导对《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进行导读。两名局领导围绕会议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作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发言中,坚持把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谈了认识和感悟,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一致表示:一定要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汪茂铸局长就学习主题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70年,回顾这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二是要深刻理解新中国发生历史巨变的主要原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证明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其主要归因于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三是要砥砺前行开启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本次学习目的是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通知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统筹抓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中央宗教督查工作回头看,做好保密工作,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

  (供稿:局机关党委 朱斯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