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述责述廉述德活动意见

发表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确保述责述廉述德(以下简称“三述”)这一党内监督措施更加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10月25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通过了《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深化述责述廉述德活动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确定了“三述”活动工作主体和形式、参加“三述”及评议的人员;明确了“三述”活动要从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廉洁自律、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意见》规范了“三述”活动程序,明确了在开展“三述”活动前,要制定“三述”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三述”对象在履责、守廉、立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述”人员围绕“三述”内容撰写报告,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审核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3天,并及时反馈评议结果。

  《意见》强调了局党组要把开展“三述”活动作为加强监督、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监督体系、抓好问题整改等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三述”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增强“三述”活动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供稿:局机关纪委 钱翠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