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议

发表时间:2019-12-2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12月12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集体约谈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

  汪茂铸同志首先对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支部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以党建引领民族宗教工作出新出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提出六点意见:一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有针对性地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全市民族宗教团体、场所的学习宣传工作。二要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今年的基层“减负年”真正减负。三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帮助,把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在平时、抓在日常。四要严格落实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局党组、局机关党委要把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作为评判其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五要充分发挥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各领导干部要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更加深入的学习《准则》《条例》,做遵守党纪党规的带头人。六要认真总结谋划好各项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与各处室负责人要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回头看”提出的要求,认真梳理年度重点工作的同时,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为我局收好尾、起好头,开好步做好基础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