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时间:2020-01-0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31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陈志平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全局共72名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庆奎代表上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杨国勤代表上届机关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员大会的批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

  陈志平同志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对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建工作、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多尽责尽好责。三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高组织建设质量。四是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认真抓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建设,用优良作风和实际成绩回报大家的信任。

  汪茂铸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代表局党组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局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使命引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地抓好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彰显我局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组织防线和制度防线。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局党组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坚持检查督查制度,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好、问题突出的,该提醒的要提醒,该问责的要问责,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