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观看粤剧电影《刑场上的婚礼》

发表时间:2020-01-1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广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于1月7日下午、1月8日下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分批共60人观看了粤剧电影《刑场上的婚礼》。

  该电影作为我市系列粤剧电影工程的首部作品,也是目前戏曲电影中少有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周文雍与陈铁军假扮夫妻进行革命活动,广州起义失败后被捕,两人宁死不屈,以刑场为婚姻殿堂献身革命的历史故事。

  观影后,大家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一致表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周文雍、陈铁军坚信革命胜利、成功,并为之不惜牺牲的献身精神,永载史册。我们学习先烈,就是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革命理想高高举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始终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信党的领导。周文雍、陈铁军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使命任务,勇于担当、知难而上,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学习先烈,就是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我市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坚持知行合一。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新时代,我们要弘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