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0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1月31日,中共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向局各级党组织、市各民族宗教团体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赢我市民族宗教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政治要求,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硬仗,以疫情防控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群防群治。成立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的方案》下发各区民宗局和市各民族宗教团体,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解惑工作,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切实加强对我市民族宗教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宗教活动场所防控第一线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群防群治工作局面。

  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抓紧抓细抓实。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依靠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建立我市民族宗教团体疫情监测统计、分析研判、按时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双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对干部、少数民族人员及教职人员健康情况、流动情况统计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群众、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舆论引导;鼓励宗教界开展疫情防控捐赠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做出积极贡献。

  四是要发挥党员作用,坚守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疫情防控实绩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选拔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