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检查指导内地民族班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6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高度重视全市内地民族班办班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指导各办班学校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全方位做好防控工作。

  2月3日下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陈丹副局长带队赴广雅中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重要指示精神。经了解,全市内地民族班办班学校均迅速成立了以校主要领导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同时启动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加强在校学生的防控检测、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宣传引导、加强每日消毒工作和食品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在校学生的管理,除就医外不得外出,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对全体民族班学生及内派教师、值班人员建立体温检测档案,对有发热等特殊症状的学生进行密切关注。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陈丹副局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执行防控应急预案,在校的内派教师、值班人员要靠前工作,抓好落实。寒假期间要严守值班纪律,切实做好日报告工作。二是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消杀防疫工作。抓好口罩、消毒药品等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做好校园卫生保洁,围绕食堂、学生宿舍、教室等重点部位定期开展消杀消毒,做好校园病媒防制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日常监测工作。要抓好在校师生的健康管理,叫停集体和外出活动,引导学生防寒保暖,最大限度避免感冒发热情况产生。同时加强日常监测,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四是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开学返校防控应对工作。假期中利用网络微信加强对离校学生的宣传引导,做好自身防控。提前谋划,加强对外来人员及学生返校防控应对措施的研究,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校园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内地民族班教职工表示将坚定信心,坚守工作岗位,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内地民族班师生健康、平安!

  (供稿:民族处黄永聪)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