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党组高度重视 紧急部署做好春节期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7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22日、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同志两次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局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省、市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市委张硕辅书记讲话精神,部署推进春节期间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会议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全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和市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全力抓好关键防疫措施。组织力量深入场所,检查执行落实“双暂停”情况。加强联防联控,指导各团体做好环境卫生消毒、人员排查、物资采购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二是抓好安全维稳。指导各团体和场所战疫情与保安全紧密结合,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及时澄清不实消息,引导信教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活动。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信息收集研判,及时上报民族宗教领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供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