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发表时间:2020-02-1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月7日(周五)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的通知精神和市委统战部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处室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措施。

  会议肯定了近期开展防控工作成效。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及时成立了市民宗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4次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做好工作部署。指导各区民族宗教工作职能部门落实联防联控。二是宗教方面全面落实“双暂停”措施。印发通知,自1月24日起市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临时活动点)一律暂停开放,所有宗教活动(含民间信仰活动)暂停举行。并抽调力量到各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巡查,确保“双暂停”落地落细落实。三是民族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四是严格落实机关防控管理。五是发动宗教界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六是做好值班值守和舆情宣传。

  会议研究了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下来着重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继续严格落实“双暂停”。加强与教育、市场监管局、民政以及有关驻穗机构联系,跟进民族工作领域工作。帮助有关场所协调解决物资保障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通过线下与线上多种方式,对宗教活动场所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完善防控工作台账,迎接派驻市纪检监察组督查检查。四是进一步做好机关自身防护工作。五是谋划好开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按步骤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