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到天主教石室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根据局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带队到市天主教石室堂进行巡查,详细检查了教堂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对进一步防疫工作作出工作指导。

  汪茂铸局长听取了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广州教区甘俊邱主教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疫情防控期间,市天主教爱国会坚决贯彻上级部门部署要求,按照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于1月23日起全市天主教堂点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并做好卫生消杀工作,对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汪茂铸局长肯定了市天主教爱国会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同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搞好宣传教育,通过在场所外显眼位置张贴公告、电话短信、微信群发等形式广而告知,做到全员覆盖,讲清利害关系,自觉服从大局,严格遵纪守法。二要落实具体措施,不留死角漏洞。严格执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护的各项措施规定,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的有关规定,除堂点内部教职人员外、严禁接待其他信徒进入堂点活动,定期喷洒消毒,加强场所卫生防护。三要引领教职同工,听从政府指引。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引领神长教友和教牧同工自觉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密切关注政府防控指引,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状况申报等工作。

  (供稿:市天主教爱国会)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