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红色动员令”,全力以赴支援社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8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接到市直机关工委通知,得知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后,发出“红色动员令”,全局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俯身社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从快从细做好工作部署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第一时间对支援荔湾区金花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迅速制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协助金花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政治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安排党员干部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13日起连续八天,每天8:00-20:00,各党支部在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为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保障。

  从严从实抓好一线防控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要求,严严实实做好社区值守工作。对进入疫情监测防控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监测;在值守点显著位置张贴“穗康”小程序二维码,要求进入小区人员申报,并为申报人提供帮助;做好值守社区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和有过疫情重点地区行程史的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试;提醒居民出入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等,做到患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从心从音践行使命担当

  “我是领导干部,带头去社区值守责无旁贷。”“我家就在荔湾区,周末我来值守。”“我是男同志,安排我晚上值守。”……这是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干部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主动请缨的真实写照。全局自上而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从未退缩,我局党员干部一直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展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筑牢疫情阻击红色防线。

  (供稿: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