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五、第六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2-2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月12日、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同志分别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五、第六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统战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处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民族宗教领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明确任务要求,扎实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指导各区、各民族宗教团体和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贯彻落实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引》,及时纠正“双暂停”落实不到位、不规范的行为。发挥属地和宗教团体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在返城务工、复工复产复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机关自我防护和后勤保障。二是积极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完善细化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稳步推近重点工作任务的实施落实。积极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重视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学习。三是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工作统筹,实现打好防疫阻击战和推进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加强信息反馈上报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