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宗局印发六条指引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发表时间:2020-02-27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防控工作,规范防控措施,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向各区民宗部门、市各宗教团体印发了六条指引措施。

  一是各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双暂停”。即,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行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在执行“双暂停”期间,各宗教活动场所的大门等出入口必须保持关闭的常态。

  二是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落实值班值守。防控期间,各宗教活动场所必须安排人员在场所进行值班,值班人员要保持电话通讯畅通,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市级宗教团体办公室汇报当天场所的防控情况。

  三是各场所要做好入场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各场所要配备体温测量设备,对执行检查公务及其他确需进入场所的所有人员,一律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符合防控要求的人员才可进入场所。

  四是各场所要做好消毒、佩戴口罩等工作。各场所每天要做好场所范围内的清洁卫生工作,按照卫生部门要求定期进行消毒。外来进入场所人员及在场所内公共区域活动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五是各宗教活动场所的饭堂一律停止堂食。防控期间,各场所内的宗教教职人员、保安人员、其他工作人员等,都不要在场所饭堂聚集用餐,要采取打包到个人办公室、宿舍等地方单独用餐。

  六是各场所要张贴两份宣传告示。即,张贴一份由各宗教团体制定印发的实行“双暂停”措施的告示,一份由场所制定印发的“双暂停”告示。当前正处雨季,为防止告示被雨水淋湿,需对告示采取过塑等防水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