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汪茂铸局长希望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稳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本土实践

发表时间:2020-09-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7日下午,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东山堂组织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规范化管理专题工作会。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伟斐主持会议,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郭云、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林炳生汇报有关工作,“两会”主任牧师以上教牧人员参加会议。

  郭云主席总结了市基督教两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林炳生会长和市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穗生牧师、副会长兼总干事吴忠武牧师围绕制度建设、教牧人才和义工骨干培养、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实践及“以堂带点”工作分别做了专题汇报。市民族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艾克拜尔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汪茂铸局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基督教两会的各项工作,认为市基督教两会2020年以来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一方面,主动稳妥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双暂停”期间各项措施,有序推动场所恢复开放;积极发动信众捐资捐物支持武汉抗疫和属地防疫,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另一方面,疫情期间不忘加强自身建设,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选拔任用教牧人员,加强教牧人员专题培训,总结提炼基督教中国化和“以堂带点”工作成果,积极支持广州创文工作等,各项工作稳扎稳打,成效显著。

  汪局长对市基督教两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二是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抓好高素质领导班子建设、爱国宗教人才培养、堂点管理,配合做好社会面基督教活动的规范管理,引导信徒正信正行,知法守法。三是稳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本土实践。继续加强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建设,深化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开展基督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的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充分发挥基督教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积极作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挖掘基督教岭南历史文化,建设生态文化教堂,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积极主动参与城市创文工作,展现基督教的良好形象;坚决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

  (供稿:宗教二处 广州市基督教两会)

1.jpg

市基督教三自会主席郭云牧师(右)向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中)介绍东山堂法律法规学习室


2.jpg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讲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