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9月12日,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李筱文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燕燕、陈东、关尚持、李花、刘琨瑛、艾克拜尔·吐拉洪、熊麒麟、何山中当选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宁章明当选秘书长,普烈伟当选监事会监事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第三届理事会在大会上作报告)

  

  汪茂铸同志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对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时代大背景下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强化协会的定位和作用;二是坚持开拓创新,争创民族团结进步新成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要求协会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助力推动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及中央、省和市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明确了方向。

2.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发表讲话)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换届筹备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名单》以及《章程草案修改说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名单。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李筱文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理事会全体同志,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团结全市各族群众,为促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3.jpg

(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李筱文发表讲话)

  

  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自2002成立以来,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作用,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宣传贯彻落实民族政策法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和各族同胞联谊文化活动,营造民族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持续加强会员交流和联系,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活动,关心社会民生,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组队参加全国全省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比赛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新发展,为维护广州的平安有序、构建团结和谐民族关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供稿: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 赖瑛)


打印 关闭